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圆通速递宣布涨价 购物节前夕快递涨价

现在走在大街上,抱着满怀的快递箱也不会有人觉得稀奇,一看就是上某购物网站采购去了。快递的存在是电商行业运营的坚实根基,不过在双十一到来前,近日圆通速递宣布涨价了,实际上,双十一购物节前夕快递涨价已不是新鲜事。

双十一前快递涨价

双十一对我们而言是绝对熟悉的“老朋友”了,每年的双十一都是全球消费者的狂欢购物节,女性消费者的囤货节,男性消费者的省钱节,面膜都是两盒起步购买,名牌运动鞋都是以降价后四五百的价格购买,商品有些是降价了,但快递费却要上涨了。

9月21日当天,中通快递宣布最新通知,事关调整部分地区快递费用的通知,表明自2018年10月1日起,中通启动快递费用调节机制,调整全国各网点到上海地区的快递费用,其他地区的快递费用调整时间另行告知。购物节前夕快递涨价可不止中通,几乎同一时间,韵达和圆通速递宣布涨价了。

圆通速递10月起涨价

韵达速递也发布“调整到达上海地区快件派费”的通知,表明从2018年10月1日起,将全国到达上海地区的快件派费上调0.5元/单。同时也说明了上调派费的原因,主要因受行业环境、人员、场地等成本的上涨。圆通速递宣布涨价是在中通和韵达之后,圆通方面宣布上调快件派送费。

圆通表明,圆通速递将对全国各网点到达上海地区的快件派费进行上调,而上调幅度为0.5元/单。虽说双十一购物节前夕快递涨价对消费者并没有直接的影响,但对商家而言,这可是一部分成本问题,除中通、韵达和圆通速递宣布涨价之外,顺丰、申通、百世、天天、德邦等物流企业表示暂时没有涨价计划。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