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国庆高速公路免费 免费通行车型及易堵路段提示

2018年十月一日的国庆节,准确来说只剩下不到3天,你的出游或是回家车票买好了吗?或是计划在国庆自驾车回家呢?这个时候自驾车虽然有拥堵的可能性,但是国庆高速公路免费,所以车主们只需付油钱就行,免费通行车型及易堵路段提示也在这里。

国庆节高速免收通行费

法定节假日高速公路免费通行,但是一年当中,可以享受高速公路免费的节假日并非全部。据我们所知,一年共计有7个法定节假日,其中有四个法定节假日是免费通行高速的,即春节、清明节、劳动节和国庆节,所以今年的国庆高速公路免费也在规定范围之内。

根据国家安排,国庆节放假时间是10月1日至10月7日,所以国庆高速公路免费的时间也就是这段期间,从1日零点起到7日24点结束。但在高速公路免费细则中也对免费车型进行了规定,下面将为车主们介绍国庆高速公路免费通行车型及易堵路段提示。

高速免费通行车辆有哪些

根据《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方案》规定,春节、清明节、劳动节、国庆节等四大法定节假日的免费通行车型为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而在国庆高速公路免费这段时间内的易堵路段,为珠三角地区的拥堵程度最高,其次就是长三角地区,另外在京津冀和成渝地区高速上通行的拥堵程度也不可小觑。

国庆高速易堵路段城市分布在广州市、东莞市、佛山市、深圳市、惠州市、苏州市、南宁市、无锡市、北京市、成都市,还有昆明市、重庆市和南通市这些地区,拥堵的高速方向以珠三角地区为主。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