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生猪价格跌多涨少 国庆猪价会还能涨吗

一场该死的非洲猪瘟疫情的爆发,国内很多地区也出现了10多例猪瘟疫情,导致生猪市场出现了南强北弱的状态,根据最近几天的生猪价格最新走势得知,生猪价格跌多涨少,大家都很好奇接下来的国庆猪价会还能涨吗?

生猪价格最新走势

按照以往的惯例,每次较大的节假日都会带能动物价上涨,但是现在似乎这样的事情已经不存在了,中秋节已经过去了,猪价没有涨,反而多地出现下跌。那么眼看马上就是国庆节了,但是很是出现了生猪价格跌多涨少的情况。至于猪价能否借势反弹,就看以下这两个因素了。

据悉,最近两天生猪价格都是跌多涨少,包括上海、安徽、福建、湖北、河南、湖南、广东、吉林等地的生猪价格都开始下跌了。分析猪价下跌的主要原因还是中秋利好过去之后,猪肉消费疲软导致的。再过两三天就是国庆节了,国庆假期更长理论上利好持续时间也会更长,那么国庆猪价会还能涨吗?

屠企方面

在上半年猪价不足6块时可以说是屠企最赚钱的时候,进入6月份之后迫于生猪供应的压力,屠企不得不提高生猪收购价格,均价上涨到了7元左右,这个价格屠企一头猪要少赚100-200元。目前受非洲猪瘟的影响,北方多数地区的猪价受到禁运的影响,呈现供大于求的状态,也就是说即使有国庆节消费利好的刺激,北方多地生猪的供应量还是大于消费量,猪价将很难上涨。

消费者方面

虽然说国庆节的假期比中秋节要长,但是国庆节不属于我国的传统节日,很多人过国庆节的首选是出去旅游而不是回家团圆,没有团圆聚餐对猪肉的消费拉动就不大,根据往年的猪价规律,国庆节的消费拉动对国庆期间猪价的影响并不大。

而此时若提高猪肉价格,反而会导致消费者消费猪肉的积极性下降。虽然进入秋天后,天气逐渐转冷,消费者的消费习惯向肉类转变,但是现在很多人讲究健康饮食,更多人会喜欢吃牛羊肉,而放弃猪肉,这对猪价的提升是非常不利的,为了拉动人们对猪肉的消费,屠企只能放低肉价,肉价低时生猪价格上涨会非常困难。

虽然说,猪场单方面想提高生猪价格,有些养猪朋友也会通过压栏等方式倒逼屠企抬高猪价,但是屠企考虑到自身利润以及市场生猪的消费情况,他们也不得不做出降低肉价吸引消费的决定,而且屠企考虑到北方多数地区的供求关系,他们也不会轻易提高猪价以迎合养猪人的想法。综合考虑,生猪价格在国庆期间将很难上涨,大概率小幅下跌或者维持稳定。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