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广州互联网法院 网购产品存缺陷引发责任纠纷可受理

早在9月初期,北京互联网法院就已正式挂牌成立了,时隔大半个月,广州互联网法院也来了,就在今天,8月28日,全国的第三家互联网法院落地广州,消费者以后网购产品存缺陷引发责任纠纷可受理,再遇上维权难的问题就可以通过互联网法院解决!

全国第三家互联网法院成立了

互联网法院是一种依托于互联网技术而成立的法院机构,可实现网上案件网上审理的思维理念。在这互联网时代,网上购物成为流行,但与此同时,因网购引发的纠纷却存在维权难的问题,消费者合法权益也遭受损害,所以互联网法院的出现,将能够为消费者营造更安全、更干净、更具人性化的环境。

报道称,9月28日,广州互联网法院正式挂牌成立,自今日起,它将集中管辖广州市辖区内的11类涉互联网的一审案件。其中,网购产品存缺陷引发责任纠纷可受理,消费者通过网络平台购买的商品,如发现存在缺陷或是质量问题,在与商家协商无果的情况下,可通过广州互联网法院提起诉讼。通过电子商务平台签订或履行网络购物合同而产生的纠纷也可以受理。

据介绍得知,在广州互联网法院管辖的案件中,还包括因行政机关作出互联网信息服务管理、互联网商品交易及有关服务管理等行政行为而产生的行政纠纷;签订、履行行为均在互联网上完成的网络服务合同纠纷;签订、履行行为均在互联网上完成的金融借款合同纠纷、小额借款合同纠纷;检察机关提起的互联网公益诉讼案件;在互联网上侵害在线发表或传播作品的著作权或邻接权而产生的纠纷等等。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