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国庆全国高速免费 7座以下小型客车免费通行

国庆节马上就要到了,今年出游人数将会持续上涨,据悉今年出游人数比上年要多增一倍左右。然而每年一到国庆节,市民最关心的就是告诉免费一事,据悉今年国庆全国高速免费,是不是很开心呢?

国庆高速免费时间

从10月1号到10月7号,全国也会放假七天的时间,市民外出游玩将会有更多的时间了,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城市去游玩。根据最新消息得知,国庆全国高速免费,但是也要了解其中的高速免费相关知识。

据了解,往年十一期间,造成拥堵的原因为高速路上车骤然增多。虽免费,但还是得发卡通过,车辆从进入收费站前减速,到停车拿卡通过,最后加速离开,整个过程大概要1分多钟。而自十一黄金周高速拥堵之后,交通运输部决定,免费道口实行不发卡抬杆放行。大大减少了等待时间,提高了出行效率。

上下高速免费如何判定

免收通行费时间以车辆驶离高速公路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普通公路则以车辆通过收费站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换言之,收费期间上高速公路,免费期间下高速公路,不会被收费。反过来,免费期间上高速,收费期间下高速,就要收费。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