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支付宝领结婚证 官方回应目前仅在江苏试行

支付宝的功能是越来越强大了,并且还推出了很多在生活中起到便民服务的措施,比如我们的电子版身份证、电子版社保卡等等,现在又推出一个电子版结婚证!近日有消息称,市民可以使用支付宝领结婚证,那么具体怎样去操作呢?一起来看看。

支付宝支持手机领结婚证

支付宝确实给我们的生活带来很大的方便,不仅足不出户就可以贷款、购物、缴费等等,现在居然连结婚都不用出门办理了,只要在支付宝上一刷脸就可以把结婚证给领了。近日支付宝领结婚证,但官方回应目前仅在江苏试行。

据悉,支付宝又增加了一个新功能,支持手机领电子结婚证,方法非常简单,打开支付宝搜索“江苏政务”小程序,在“我的卡包”里刷脸就能领,简单方便而且免费。当然,很多人可能会存在误解,支付宝领电子结婚证并不是说有部手机就能登记注册结婚了,目前申领电子结婚证只是针对已经登记结婚的夫妻领取,现在的夫妻一般登记注册结婚后,结婚证就基本放在角落里,但当用到的时候又没有随身携带很不方便,所以电子证件的应用显得十分方便。

支付宝官方回应目前仅在江苏试行,不过也不是所有江苏夫妻都能领取电子结婚证,领取电子结婚证需要满足一定的领用条件。具体的领用人群、领取规则,可在“江苏政务”2.0版本支付宝小程序中查看,也可以咨询12345热线。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