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吉林13家景区门票降价 长白山125元降为105元

随着国庆节的到来,计划出游的人肯定是特别多的,而且很多景区也成了热门,但是不同的景区有很多是要收取门票的,有消息称国内的很多景区都降价了,在吉林13家景区门票降价,而且长白山的门票从125元降为105元了,不得不说国庆出游的人可以省下十几二十块钱了。

景区门票降价

据悉,为贯彻落实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降低重点国有景区门票价格”的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2018年重点工作任务安排,确保“十一黄金周”前降低国有重点景区门票价格工作取得实效,吉林省各级价格主管部门陆续出台了景区门票降价政策。

景区门票降价

9月26日,吉林省物价局透露,截至9月25日,吉林省共有13家景区完成门票降价工作,其中长白山自然保护区自10月1日起,景区门票价格由每人次125元,下调为每人次105元。该降价方案自2018年10月1日起执行。至于门票降价后是否会对公司业绩形成影响。长白山表示,长白山景区门票的收费权和经营权归控股股东持有,不包含在上市内,门票价格的降低,对股份公司业绩无实质性影响。

此外,公告中还指出,长白山景区自2017年9月起,由股份公司托管长白山景区服务,收取一定比例的管理费(景区门票收入及商业网点租赁提点),股份公司会根据门票下降带来游客上涨情况以及控股股东前期惠民五条措施的综合带动情况可能会上调托管费,具体情况另行公告。

长白山门票多少

这吉林13家景区门票降价,其中,降价的5A级旅游景区共有三家,分别为长白山自然保护区、伪满皇宫博物院和敦化六鼎山文化旅游区。降价的4A级旅游景区包括吉林市陨石博物馆、查干湖旅游度假区、拉法山国家森林公园。此外,各地的价格主管部门要加强对辖区内景区门票降价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确保各景区按照规定的降价标准执行到位。

除法律规格明确规定外,各景区不得将各种门票、游览服务、保险等捆绑销售,不得价外加价或强制代收其他任何费用。所以,大家在去各个景区旅行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有无加价售票的行为,如有要及时向有关部门反映,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