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支付宝领结婚证 电子结婚证怎么样才可以领取?

支付宝功能十分大,相信不少人都已经有支付宝APP了,而且里面可以借钱可以用花呗来消费、还款等等,所以说生活功能以及其它好处十分多。据悉,近日支付宝领结婚证功能推出来了,一下子引起了热议。

电子结婚证有什么用

支付宝领结婚证推出,很多人都不知道这是怎么回事,为什么在网上就可以领取结婚证了呢?据了解,支付宝领结婚证是为了方便所有的人群,避免结婚证遗失等等,但是支付宝电子结婚证怎么样才可以领取呢?

已婚夫妇只需要打开支付宝搜索“江苏政务”小程序,在“我的卡包”里刷脸就能领取到和实体证相对应的电子结婚证。不过,目前只有江苏的用户能够使用该功能,其他省市并未推行。

一般情况下,大家领完实体结婚证都是随手一丢,时间一久就忘记放在家里哪个角落。而结婚证和身份证一样非常重要,是办理购房贷款、房屋拆迁、房产过户、继承遗产、财产公证等业务中必不可少的证件之一。有了电子结婚证,再也不怕急用时找不到了。

目前电子结婚证已经上线了补领婚姻证预约、婚姻登记信息核验等服务,未来还将扩展到更多的业务,比如用于在线办理购房贷款、出生证明、迁移户口等。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