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支付宝领结婚证 江苏省首批上线只需刷脸即可领证

如今好多人都下载了支付宝,而且支付宝的功能是非常强大的,可以在支付宝里面借钱等等,所以一直以来支付宝是深受不少用户的青睐的。但是近日,有消息传出支付宝领结婚证,你只要打开支付宝在“我的卡包”里刷脸就能领取了。

支付宝怎么领取结婚证

说起支付宝,相信支付宝对于大家来说是非常熟悉不过了,在日常的生活中,好多人是非常喜欢用支付宝的。但是你知道吗?现在支付宝领结婚证出来了,据悉,在江苏省首批上线只需刷脸即可领证了,目前仅江苏省居民可以使用。

据悉,在江苏已经登记结婚的夫妻,只要打开支付宝搜索“江苏政务”,在“我的卡包”里刷脸就能领取到和实体证相对应的电子结婚证。很多人都知道,结婚证除了能证明婚姻关系外,还能用于办理购房贷款、房屋拆迁、房产过户、继承遗产、财产公证等。不过,一些夫妻在领完结婚证后,时间长了会忘记放在哪儿了。

现在,在江苏登记结婚的夫妻经过实名认证后,就能在“江苏政务-我的卡包”里领取和实体证对应的电子结婚证。据了解,目前,电子结婚证里已经上线了补领婚姻证预约、婚姻登记信息核验等服务,未来还将用于更多线上线下的场景,比如用于在线办理出生证明、迁移户口、购房贷款等业务。其实早在2年前,支付宝部分城市就上线了“结婚登记预约”功能,打开支付宝“城市服务”,在手机上选择未来半个月内领证的日期和时间段,包括周六也在预约范围之内。预约成功之后,只需要按照预约时间到婚姻登记处,即可轻松完成领证。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