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火车票购票新规 要出行的小伙伴一定注意这些新规了

出行当然是要选择高铁、火车了,毕竟这也是属于最方便的交通工具了。然而近日,火车票购票新规最新版本出台了,你清楚了解到了吗?据了解,购票需要间隔时间了,不能够短时间连续购票了,我们来了解一下!

火车票增间隔时间限制

从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12306获悉,目前通过网络、电话、自动售票机、人工窗口等方法购买同站换乘的车票时,两张车票需间隔10分钟以上;购买不同车站换乘的车票时,两张车票间隔需在40分钟以上,否则会显示出票失败。

据12306客服举例介绍,如果旅客买了今日0点从北京南站开往天津站的车票,该趟列车于0点30分到达天津,若旅客想再从天津站换乘到其他地点,那么就必须购买10分钟以后的车票,也就是当日0点40分以后的车票;如果旅客想再从天津西站或其它不同站进行换乘,那么就必须购买40分钟以后的车票,也就是当日1点10分以后的车票。

如果购票间隔少于规定时间,那么系统就会弹出提示:出票失败,本次所购车票与已购车票两车间隔时间较短,为了不影响您的旅行,请您充分考虑各种影响换乘的因素,选购其他列车。

火车票购票新规出来了,或许很多人都会立即理解当中的规定,毕竟以前买火车票规定也不是这样的。但是,现在这次规定主要就是为了防止黄牛倒票以及恶意购票等不良行为,同时也是考虑到乘客间隔时间太短,赶不上火车。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