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贷款买房要注意什么事项 千万注意这些事项不要被坑了

近几年来,随着社会的变化,现在好多人买房都会选择贷款的,如今这种贷款买房成了好多人最喜欢的购房方式之一,可以缓解买房者经济上的压力。但是你知道贷款买房要注意什么事项呢?

贷款买房需要什么条件

如今越来越多人喜欢贷款买房了,尤其是一些年轻人,好多年轻人已经加入了贷款购房中了,所以现在贷款买房深受许多人的青睐。但是贷款买房也要提前了解清楚注意事项,那么,到底贷款买房要注意什么事项呢?据悉,这些贷款买房千万注意这些事项不要被坑了。我们来看看。

贷款买房要注意事项

1、事先要清楚还款方式:如今银行贷款买房主要有两种方式,等额本息和等额本金。等额本金虽然利息少一些,但每月月供高,压力比较大。等额本息总利息会高一些,但每月还款压力小。大家可以综合考虑自身情况来选择合适的还款方式。

2、准备足够的首付:按照最新的房贷规定,首套房通常是需要准备三成首付,二套房则至少需要准备40%。另外,考虑利率问题,贷款买房的人要多准备点资金,最好能保证月收入达到月供的两倍以上,这样能帮助提高房贷通过率。

3、收入证明收入:收入证明收入证明要覆盖个人名下负债的2倍,银行流水的月份,需要按照具体银行的要求来出具。保存好购房发票贷款买房的发票有首付款发票、贷款发票。如果购买的是现房,在交税时需要拿着这两样发票去交税;如果购买的是期房,存在面积差的情况,开发商一般会重新开一张首付款发票,并且回收之前的发票。

如果不小心把首付款发票弄丢了,开发商是不会换发票的,而且还需要购房者去办理发票丢失的手续,因为发票是没有办法补开的。公积金贷款公积金贷款需要注意的是,需要满足连续足额缴纳12个月的公积金,并在申请贷款前仍在缴存中。相比商贷来说,公积金贷款时间相对比较长。

4、完善合同条款:建议购房者在期限、付款方式中写明:“如果未能订立按揭贷款合同的:(1)合同继续履行,但买方和卖方需要再签订付款协议;(2)因当事人一方原因未能订立按揭贷款合同的,另一方有权要求解除合同并赔偿损失;(3)如果有不可抗力的情况发生,双方都可以要求解除合同,卖方应当将已经收受的购房款本金或者定金返还给买方,并按银行同期贷款的利率支付利息。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