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银行卡被盗刷钱能追回吗 挽回损失要知道这些!

银行卡相信大家都有办理,甚至是在不同的银行都有开通到银行卡,当然大家办理银行卡除了存取钱之外,更多地也会使用银行卡消费,特别是现在移动支付便利,大家更是会选择用支付软件绑定银行卡消费,可是银行卡给我们带来便利的同时也是有隐患存在的,例如常会看到部分人发生银行卡被盗刷的事件发生,那么银行卡被盗刷钱能追回吗?

银行卡安全问题

银行卡申请开通是要符合一定条件的,例如要年满16周岁,要有身份证才可以,把钱存进卡里携带是最便利的,生活中我们需要用到银行卡的地方有很多,当然如果所存的钱比较多,肯定是会担心安全的问题的,银行卡上的钱莫名被盗刷的事件不少,有人能把钱追回,有人却追不回了,为此银行卡被盗刷,想要挽回损失的话该怎么做呢?

银行卡被盗刷

近年来这银行卡被盗刷的案件频频发生,很多时候事主往往因为举证的困难而无法挽回损失,首先我们要了解银行卡被盗刷的原因,一是因为持卡人保管不善,泄露密码或者自己的隐私信息;二是银行卡失窃,被一些不法分子捡到卡的话会被破解密码窃取钱款;三是伪卡盗刷,不法分子通过非法手段获取你的银行卡信息,然后进行复制伪造盗刷。

银行卡被盗刷挽回

还有就是网络盗刷了,有时候在网购或者是在一些网页当中,当你点击进去输入卡号或者密码后资金就会被窃取等等。不过银行卡被盗刷钱有时候是能够追回的,如何挽回损失要知道:第一时间冻结被盗刷的卡,并且及时报警说明情况,银行卡带在身上的话,可以到任意一个ATM机上操作,以证明被伪卡交易,这样的话银行会进行赔款的。

所以不得不提醒大家的是在使用银行卡的时候一定要保护好自己的隐私,保管好卡的密码,网购的时候要注意网页的安全,在官方的网站上购买,在外用银行卡消费时不要链接陌生的wifi进行付款,以免被窃取信息,造成盗刷的可能。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