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12306怎么改签高铁票 12306改签要手续费吗

乘坐高铁出行现如今已经很便利了,而且随着不同地方的高铁开通,这对于旅客来说在出行上更加快速了,一般我们现在订票都是通过不同的网站来进行了,其中12306的官方网站是很多人都使用的,但是在网上购票之后,难免遇到行程有变需要改签的情况,那么12306怎么改签高铁票呢?

改签高铁票

大家购买的车票的时候,或多或少遇见改签(提前或推迟乘车时间、班次、车次,都统称改签)。网上购得的车票,而且你还没有取票。那么,你可以发车前2小时以上,用电脑改签车票。只要改签车次还有余票,如果金额不一致的话,需要重新支付费用,而原先的购票款就会退回到之前你支付的账户上。

12306改签高铁票

至于12306怎么改签高铁票?首先登陆网站,登上自己的账户,进入APP首页后,点击最底下菜单栏“订单”,进入订单界面后-找到并且点击“未出行订单”,然后进入未出行订单界面后,选择要改签车票日期,点击“查询”,在查询结果中找到相对应的订单号,点击并且选中要改签的订单就可以了。如果你已经取了票了,那么,你只能带上身份证和车票到车站的窗口办理改签了。

另外,关于12306改签要手续费的问题,改签后的车票高于原票价的,应补票价差额,改签后的车票票价与原票价相等的,则无需办理支付手续,所以12306改签改签不收手续费的。要注意无论在12306网站还是车站售票窗口,一张车票只能办理一次改签手续,大家出行要注意。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