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杭州海关截获文物 谎称是在景德镇路边小店买来的

大家都知道,被称之为国家文物的物品,那都是属于国家的,最近杭州海关截获文物,一共有将近70件被查获,结果该名涉事男子却谎称是在景德镇路边小店买来的,不是什么文物,最终经过鉴定,得出的结果就是国家文物。

10月17日,杭州萧山国际机场内,海关工作人员在例行对过关旅客进行检查时,发现一名男子携带的行李有异样,在行李刚过X光机时,海关人员就看到了行李箱内疑似有不少碎瓷片状的物品,随后要求男子开包检查,经过清点发现,行李箱中共有30多片碎瓷片。

海关人员截获文物

在杭州海关工作了十多年的李欣觉得可疑,因为根据她往年的经验来看,一般在行李箱中装有碎瓷片的,大多都是一些文物,于是她联系了鉴定和缉私两大部门前往现场进行联合查验。杭州海关截获文物67件,包括瓷器、绣片等等,对此男子有些慌张地说,“这些物品是我从景德镇收购的。”

在检查现场,李欣的同事也是一名专业人士,他仔细查看这些碎瓷片后,判断有好几件都是北宋初年的瓷器,是价值很高的文物。但男子对此依旧谎称是在景德镇路边小店买来的,不是文物。后来面对专家的质问,男子哑口无言,并在他的身上发现了一本册子,上面记录了他在浙江的行动轨迹。

男子携带文物过关被截

李欣表示,册子上记录着男子先去了金华,然后转道余姚,接着又去了宁波。此次杭州海关截获文物,李欣怀疑,这些文物都是浙江本土的,而且册子上有记录说明是从农家收购而来。男子虽谎称是在景德镇路边小店买来的,但经专家鉴定,所查获的物品的确是文物。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