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2018圣诞节是几月几日 圣诞节的习俗有哪些

时间过的真快,不知不觉2018年即将过完了,那么,随着12月份的到来,距离人们期待的圣诞节也越来越近了,大家都知道圣诞节是西方的传统节日。但是现在,有人问小编2018圣诞节是几月几日呢?

圣诞节送是什么礼物好

说起圣诞节,相信好多人都知道圣诞节是西方最重要的节日之一,起源于基督教,但是在圣诞节在中国也受年轻人喜欢的。那么,你知道2018圣诞节是几月几日吗?圣诞节的习俗有哪些?下面我们来看看。

2018年圣诞节是12月25日,农历二零一八年冬月十九,星期二。圣诞节原本又叫耶诞节,是纪念基督教耶稣的一个节日,和我们的春节差不多,当天家人团聚,大家一起吃饭玩乐,然后互发礼物彼此祝福,可谓是一年之中最重要的节日。

圣诞节的习俗

1、送圣诞卡:送圣诞卡是圣诞节一个比较流行的习俗,一般都会在贺卡上附送一张家庭照片,然后写一些理想或家常话,然后互相赠送,除表示庆贺圣诞的喜乐外,就是向亲友祝福,以表怀念之情。当然这也是单身男女互相表白的好机会,把想说的都写在卡上,如果对方对你有意思,那么也同样会送你一张贺卡。

2、装饰家居:圣诞节到了,每家每户都会把自己的房子弄的色彩缤纷,有些会弄很多圣诞树在屋内,然后挂上七彩颜色的灯具,到了晚上就打开,每家每户如此,看上去也是美轮美奂,让人羡慕不已。

3、家庭聚餐:单纯的吃饭不是习俗,但是圣诞节就如同我们春节一样,大家平日可能见面比较少,在这个节日里面会一起吃饭,会谈天说地,是一个家庭团聚的过程,可以说圣诞节能够联系家人的关系,能够促进感情,因此不管你多忙,到了圣诞节都会回家一起聚餐。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