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国5车还能开多久? 2020年国五车强制报废是谣言

有一个朋友今年赚了一些钱,所以打算买一辆车。他看中一款车,是国五车,被朋友阻止了,称国五车不能开太久了,到2020年就会淘汰。这个朋友感到迷惑了,于是问小编,现在买国5车还能开多久?如果小编没猜错的话,很多人都想知道国五车何时强制报废,所以打算给大家普及一下知识。

国五车什么时候报废

买车,排放标准是非常重要的。现在是2018年12月10日,到了2019年1月1日,国六排放标准就会正式实施。因此,外界就有传闻,称国六车将会成为主流,过三国四国五车不能上路行驶。这个传闻,让不少车主都感到着急。那么,此事是不是真的呢?

2019年国五车不能上路吗

既然国六排放标准即将实施,那么国5车还能开多久呢?其实,这个没有确定的时间表。为啥这样说?因为国六排放标准规定实施,并不意味着国五车要淘汰。现在很少国六车上市,难道国六排放标准在下个月实施,就不给大部分的国五车上路吗?显然是不现实的。

有人说,即使2019年不淘汰国五车,到了2020年也会强制报废国五车,所以不建议大家购买国五车。其实,这是一个谣言。大家可以看看,国五排放标准已经实施这么久了,现在还未强制报废国五车。这说明,标准实施之后,即使强制报废车辆,也需要一个过程。

车辆是否要报废,不是看这车是国五车还是国四车,而是看这款车的行驶路程有没有达到60万公里以上。如果你的国五车已经开了60多万公里,超出规定的公里范围,即使还未到2020年,也会强制报废的。现在,你明白了吗?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