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国外购物退税什么意思 境外消费还请多注意这些

咱们中国人不但爱旅游,还爱在旅游的时候疯狂购物,特别是去到国外旅游的时候,总要从国外带点旅游纪念品或是一些国外特产回国才行,但在国外购物需要面临一个退税的问题,你知道国外购物退税什么意思吗?提醒广大旅客朋友,境外消费还请多注意这些。

海外购物退税流程

如果不知道什么叫购物退税,那么在出国旅游前还是了解清楚比较好,毕竟到国外旅游都少不了要开启“血拼”模式的。所谓的国外购物退税,顾名思义就是先购物,后退税,先在国外的退税定点商店里购买完可退税的商品后,再按照退税的规定进行退税。

不过,每个国家的退税规定是不尽相同的,境外消费还请多注意这些。旅客在办理购物退税的时候,还需要准备好所需要的材料,护照是必不可少的,另外,在境外消费时,记得一定要向退税商店索要小票,同时,还要在商店里开具一张退税单,前往机场退税窗口拿到海关的签章,这些到时在海关退税的时候都是要用到的,缺一不可。

购物退税要注意什么

国外购物退税很重要,但流程也比较繁琐,更重要的是,排队办理退税的人可能会有很多,尤其是旅游旺季,所以在境外消费还请多注意这些,若是因为退税而耽误了回国的飞机可就不太好了,而且请保管好你的购物小票,花费了那么多精力在退税上,如果从国外购买的商品带不回来就得不偿失了,但海外采购也要适度,建议不要买太多。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