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商家携预付卡余额跑路 办卡有折扣余额难追回

经常能够看到各种各样的门店有办理预付卡消费的活动,大多数的消费者也都会选择办理,但是类似于一些商家携预付卡余额跑路的情况也还是存在的,这对于消费者来说是损失,办卡消费有折扣,但是店家携预付卡跑路谁监管呢?

办预付卡消费有折扣

随着大家生活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人都注重身体上的健康了,所以一些美容店或者是健身房等地方是非常受欢迎的,特别是健身房,办卡消费几乎是很多人都知道的问题,但是对于这样的预付卡却是存在很多问题的。

办理预付卡消费

近日,家住北京市朝阳区的王女士便遇到了这样的糟心事。2018年11月份,她在梦秀欢乐广场三楼的魔力乐豆店(一家儿童游乐场)给孙子购买了4张双十一促销卡,每张卡150元。仅用完一张卡,魔力乐豆就关店了,店老板及店员也不知所踪。

在已关闭的魔力乐豆店铺门口,贴着两张敬告信,一张敬告信上称,“北京魔力乐豆文化娱乐有限公司与我司签订的租赁合同至2023年2月到期,但自2018年12月起,该公司已欠付我司巨额租金,魔力乐豆儿童乐园于12月5日下午在毫无预警的情况下闭店停业。”另一张敬告信则称,需要退卡、退费的顾客到商场一楼服务台进行登记。

让魔力乐豆消费者们感到气愤的是,在跑路当天上午,魔力乐豆都仍在向客户促销预付卡,在店铺倒闭前一两个月,店铺更是通过多个微商平台低价促销“99元10次卡(原价1280元)”。“明明店长都知道店铺要倒闭了,还促销自己的卡,这不明摆着骗人么?”一位在现场的消费者表示。

办预付卡余额难追回

一般而言,在商家携预付卡“跑路”的事件中,单个消费者金额并不多,所以不少消费者缺乏追回损失的动力。跑路商家违反《合同法》,个体户发售预付卡有待监管,专家称应多层面规范预付卡消费。因为这商家携预付卡余额跑路,虽然说办卡有折扣,但是余额难追回了。

健身房、美发店、洗车店、蛋糕店等等,为了“锁定”客户,声称“办卡”可以享受充值返现等折扣。因此,不少消费者喜欢在自己常去的店“办卡”。殊不知,这项本来应该成为商户和消费者之间互相便利的交易,因为有些商户在消费者办完预付卡之后携款跑路而让消费者后悔不已,不仅难以享受服务或折扣,就连卡里的余额也很难追回。所以消费者应谨慎采用预付式方式进行消费,尽量不办预付卡等。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