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日本购物必买清单 这份退税攻略你一定能用上

去旅游,特别是出境游,买买买是绝对少不了的“活动项目”,出一趟国旅游不容易,如果再不买一些纪念品和洋货回去,恐怕这趟旅程给人留下的印象也没有那么深刻了,总感觉没去过一样,所以购物清单是必备项,如果去日本,你去日本购物必买清单还得事先准备好,更关键的是,以下的这份退税攻略你一定能用上。

人们对旅游的理解有两种,一种是带上心灵的旅行,一种是带着钱去旅游,总之中国游客的旅游消费能力,现如今是一年更比一年高了。近几年内,泰国、日本和香港这三大出境游目的地,是中国游客最喜爱的旅行地,稍微了解过后,你会发现,前往这三个地方的游客,更多是冲着购物扫货去的,日本购物必买清单也给你准备好了。

日本旅游必购商品

SK-II的护肤产品不能少,它作为整个东南亚地区极受消费者喜爱的护肤品牌,旗下的护肤品是赴日旅游的中国游客扫货的主角之一,尤其是SK-II的神仙水,在中国、日本还有韩国等地都非常火,但价格稍微昂贵了一些。此外,护肤品你还可以选择雪肌精、奥尔滨这两个牌子也很不错哦。

护肤品有了名单,但日本的龙角散和大正制药的多款药品都是赴日旅游必买的,重点是口腔溃疡贴片,去日本旅游一定要买,以后因上火导致嘴里生疮都不怕了。在日本购物必买清单中,除了护肤品和药物,就是日本的一些服装、鞋子,日本的服饰产品大多要比中国便宜,喜欢穿名牌运动鞋的,在日本低价就能买到。

日本购物退税须知

去日本旅游别光顾着买买买,购物退税始终都是境外消费需要注意的问题,所以这份退税攻略你一定能用上。因为各国的购物退税有所区别,日本也不例外。在日本购物退税要怎么退还取决于购物的商店,如果是在专卖店,通常是以商品价格付款,不用再额外退税,但如果是在一些百货商店里,退税手续费还是要的,一般收取1.1%的费用。

最重要的就是时间,请记住,购物退税的办理一定要在当天,且商店关门前办理完成,逾时不候。购物时你要看清楚标志,因为不是所有店铺都能退税,一般支持退税的商品包括护肤品、药品、食品、服饰、饮料以及酒类等等。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十月份之后,去日本购物的消费税率或将提升百分之十。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