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台湾快吃不起茶叶蛋 天价鸡蛋一箱卖860元

茶叶蛋多少钱一个?一块钱一个,相信很多人都会知道了,因为茶叶蛋的价格并不是算很贵,所以深受消费者青睐。但是近日,消息指出台湾快吃不起茶叶蛋了,因为一箱鸡蛋卖860元。

鸡蛋最新价格

根据消息得知,现在台湾物价飞涨,导致鸡蛋也出现了大幅上涨,创下了20年来最新高价格,这点是很多人都不敢相信的。据悉台湾快吃不起茶叶蛋,因为鸡蛋出现了天价,你买得起吗?

据台湾“TVBS”网站1月9日报道,台湾蛋价居高不下,近日各地传统市场、早餐店或是其他蛋量需求高的餐饮业者都接获蛋商调涨蛋价的要求,让他们叫苦连天。有业者透露,鸡蛋最新成本价1斤38元新台币(约合人民币8.43元),零售价更涨到45元(约合人民币10元)。

报道称现在有钱也调不到货,台北、新北地区都贴出“限购10颗”的规定,“缺蛋缺很凶!”台湾南部也有类似情况。另据台媒报道,有台湾南部中介商表示,经商20多年第一次遇到蛋价这么贵,蛋价创新高,上游厂商只说老鸡淘汰,鸡棚有状况。中介商感叹称,这让生意“直直落”。

针对蛋价上涨,台“农委会”畜牧处家禽生产科科长李宜谦回应,现在确实蛋量供应不足,起因于南部日夜温差大,鸡蛋产量变少,但目前没有接到鸡因禽流感大量死亡的状况,研判并非因为疾病影响蛋价。他预估,春节过后才会恢复正常供应。

根据台“农委会”畜产品产地农场价格资料,鸡蛋价格从1998年1月开始有数据,目前飙涨到1公斤60.8元新台币(约合人民币13.5元)创下20多年来新高。第二高数据出现在2016年3月,为1公斤57.05元新台币(约合人民币12.66元)。

蛋价上涨的情况也引起岛内网友注意。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一名网友网上发文抱怨称现在鸡蛋价格贵死人,一箱要860元新台币(约合人民币190元)“一个生活必需品竟然涨那么多?”

几年前,台湾与大陆之间曾出现一次“茶叶蛋风波”。时任“台湾中央警察大学”讲师高志斌曾在电视节目上说出夸张言论,称大陆百姓收入低消费不起茶叶蛋,吃不起冷冻水饺及在深圳火车站吃泡面等。此事经大陆在天涯社区于2011年发帖后,引来大陆网友嘲讽。而此次台湾蛋价飙升后,也有人调侃,现在台湾人真的吃不起茶叶蛋。“很久没买蛋了,真的贵。”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