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个税专项扣除如何申报 这份申报方式和流程请收好

2019年是我们纳税人最好的福利年,你看,新个税法正式实施后,起征点从以往的3500元提高到5000元,不止这个,还为我们增加了一项个税专项扣除,现在就连租房子都可以抵扣税了。至于个税专项扣除如何申报呢?今天我们就好好谈下这个问题。

个税专项扣除信息表如何填写

从2019年1月1日起,个税专项扣除政策已经正式实施了,然而,作为纳税人在每月的起征点基础上,还可以享受6项专项附加扣除减税利好福利,当然,这也需要符合条件才能参与的。那么面对这个惠民政策个税专项扣除如何申报呢?大家快来把这份申报方式和流程请收好!

纳税人享受“专扣”政策需三步

据介绍,纳税人享受“专扣”政策只要走三步,第一步:对条件,将个人情况与6项“专扣”对照,看看自己符合几项;第二步:报信息,无论纳税人选择在扣缴单位发工资时享受扣除,还是选择在次年自行向税务机关办理汇算清缴申报时扣除,都仅需填报“专扣”信息表相关信息即可;第三步:留资料,部分扣除项目需要纳税人留存必备资料。

专扣”信息表填报手续不复杂

这三个步骤当中,让人感觉最复杂的,就是“填报‘专扣’信息表”了。如何填写?填写以后交给谁?目前,“专扣”信息表有四种填报方式:一是下载手机App“个人所得税”填写;二是登录各省(区、市)电子税务局网站填写;三是填写电子信息表;四是填写纸质信息表。

填完“专扣”信息表之后提交给谁呢?方式一:纳税人可以选择在扣缴单位办理扣除。纳税人可以直接将纸质或者电子表格提交给财务或人力资源部门,也可以通过手机App或网页填写后推送给扣缴单位。方式二:纳税人也可以选择直接向税务机关申报。纳税人可以在第二年办理汇算清缴时将有关信息提供给税务机关后办理退税。

据介绍,“专扣”政策充分考虑到最大限度降低纳税人的报税成本。例如,除了大病医疗是限额据实扣除外,其他5个“专扣”项目都是定额扣除,纳税人只需把个人基本情况告诉所在单位,单位在计算其应纳税额时就一并给计算扣除。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