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高丽参和西洋参的区别 西洋参多少钱一斤

最近几年,在我们身边最热门的中药药材就是高丽参和西洋参,两者在价格上也是比较昂贵的,但是很多人还是分不清这两种药材,那么高丽参和西洋参的区别是什么呢?还有西洋参多少钱一斤呢?一起来看看。

西洋参市场价格

西洋参性凉而补性平,滋阴降火;高丽参则性温而补性强,益气助火。高丽参又分白参和红参,脾虚火旺者宜用白参,因“生用气凉,微苦补阴”;脾虚肺怯者宜用红参,“熟用气温,味甘补阳”。

总体来说,高丽参茶更适合老年气虚症状明显的人服用,能强壮体质,增强免疫力。但在碰到感冒、喉咙痛时,再喝高丽参茶就会太燥热。与之相比,西洋参味苦、微甘,性凉,不易上火。主治肺虚久咳,或见咯血,咽干口渴,虚热烦倦、老年体虚,精力不济等症状,阴虚火旺、爱咳嗽的人常喝西洋参茶能益气滋阴,生津止渴。

通过以上介绍,相信大家对高丽参和西洋参的区别也有深一步的了解了吧!其实这两者的最鲜明的对比就是高丽参属于热性药材,西洋参属于性凉之物,大家一定要记住两者是药性是相反的。接下来我们再继续了解西洋参多少钱一斤?现西洋参价格国产长支在550-600元之间,短支650-700元,进口短支1100-1200元,长支900-950元。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