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湖南叫停槟榔广告 长期咀嚼槟榔对口腔有危害

你喜欢吃槟榔吗?有许多人喜欢吃槟榔,也有些女性朋友喜欢吃。不过,有些人因长期咀嚼槟榔,患有口腔癌。然而,现在湖南叫停槟榔广告了,难道是因为致其致癌?行业协会对此事回应,表示并非因其致癌。

长期吃槟榔有危害

槟榔是种很好咀嚼的零食,在海南、湖南等地区非常多人喜欢咀嚼槟榔,但是,吃多槟榔会影响口腔健康的。你知道吗?现在湖南叫停槟榔广告了,停止国内全部广告宣传,其实,食用槟榔一直饱受争议!建议大家还是少吃点槟榔。

一份湖南省槟榔食品行业协会下发的《关于停止广告宣传的通知》(下文简称《通知》)在网上广为传播。该文件提到,湖南所有槟榔生产企业即日起停止国内全部广告宣传,且此项工作必须在3月15日前全部完成。

停止槟榔广告宣传

获取的该份《通知》写到:为落实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槟榔)行业相关企业的行政指导会议及常务理事会特别会议精神,所有企业即日起停止国内全部广告宣传,停止发布的媒介平台包含且不限于报纸、电台、电视台、高速公路、机场、铁路列车、地铁、公交车、网络平台、电子屏、店招、影院、出租车顶等。

基于行业规范出台文件加强自律

为何叫停湖南槟榔的广告宣传?对于已投放的企业而言,协会又将进行如何处理?

“叫停槟榔广告宣传,并不像大家联想的是出于槟榔致癌的考虑,而是立足湖南槟榔产业的行业规范,要求进一步加强行业自律。”杨勋对记者表示。

有致癌风险?食用槟榔饱受争议

在中国南方的一些地区,槟榔不仅是茶余饭后的小零食,更是逢年过节的必备食品。实际上,早在2003年,世界卫生组织就将槟榔列为了一级致癌物。近年来,有关槟榔的“致癌”争论也一直存在。

今年2月,国家卫健委印发《健康口腔行动方案(2019-2025年)》,文件要求:“存在有咀嚼槟榔习惯的地区,以长期咀嚼槟榔对口腔健康的危害为重点,针对性地开展宣传教育和口腔健康检查,促进牙周、口腔黏膜病变等疾病早诊早治。”

北京口腔医院副主任医师李向东对中新网记者表示,长期咀嚼槟榔的确会导致口腔黏膜病甚至口腔癌的发病率增高,公众应尽可能减少槟榔食用,食用后也需注意口腔清洁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