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携程五一机票涨价 五一期间机票价格出现猛涨

自今年的五一放假的消息出来,许多人开始计划去旅游,因为放4天假。携程机票搜索量不断的上涨!然而,现在有消息传出来携程五一机票涨价了。对此现在携程回应了,声称五一机票上涨与携程无关,是航空公司定价的。

携程机票价格上涨原因

现在大家都知道今年的五一劳动节放4天假,大家都会想去旅游,另外,五一机票搜索暴涨!同时,携程五一机票涨价了!据悉,上涨了2000元,令人惊讶!不过,五一期间机票价格是由航空公司定价的,与携程无关。

携程董事会主席梁建章23日在参加中国发展高层论坛期间表示,“五一“四天假期的消息一经公布,期间机票价格就出现猛涨,但这实际上与携程无关,定价是航空公司的行为,携程并不参与这一过程。

同时,他也否认了“携程大数据杀熟”,梁建章表示,航空公司如果预测到某阶段机票需求量高,就会涨价。另外,机票也分仓位,如果便宜的仓位订完了,机票价格当然就会涨。所以,机票价格上涨“不是因搜索量上涨,是销售量上涨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