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清明首日铁路运输创新高 比去年增加131.1万人次

清明节的假期到来很多地方出行的人都是有很多的,现在交通方便,无论是乘坐飞机、高铁、汽车等等交通工具人流都是很大的,其中在今年清明首日铁路运输创新高,比去年增加131.1万人次,具体是怎么样的呢?

铁路运输创新高

很多人都喜欢在节假日出行,清明节的话根据习俗,大多数人都是以扫墓为主,甚至相对于春运时期的铁路运输客流量还要多,所以错峰出行,把握好时间很重要,昨天5月5日,清明小长假第一天,客流量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清明首日客流量

据了解清明小长假第一天,全国铁路发送旅客1523.2万人次,与去年清明同比增加131.1万人次,增长9.4%,创清明假期铁路运输新高,加开列车604列,铁路运输安全平稳有序。4月6日,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1054万人次,铁路部门将加开旅客列车459列,其中跨铁路局中长途旅客列车71列,铁路局管内旅客列车388列。

铁路运输人次

每年的节假日期间,对于铁路运输行业都是一场“考试”,毕竟中国的人口总数与流动人口数目是十分庞大的。来自铁路杭州站的统计数据显示,4月5日该站发送旅客38.2万人次,创杭州站单日客发新高,比今年春运高峰日1月31日该站的客流量还多了12万人次。5日,铁路杭州站客流主要以旅游客流、扫墓客流为主,主要集中在上海虹桥、宁波、丽水、温州等方向。

按车票预售统计,4月6日铁路杭州站预计发送旅客24.5万人次,其中杭州东站发送20.4万人次,杭黄高铁线富阳、桐庐、建德、千岛湖4站预计共发送旅客1.1万人次。加开旅客列车7列,其中杭州东站加开6列,主要方向为上海虹桥、宁波、丽水、温州等。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