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智能货柜如何智能防盗 无人售货柜屡遭盗窃

现在有越来越多智能化的产品进入到我们的生活中了,而且为了让消费者购物更加便捷,不同地方的无人售货柜是有很多的,但是购物便捷的同时却有人打起了这智能货柜的主意,就有无人售货柜屡遭盗窃,那么智能货柜如何智能防盗呢?

无人售货柜怎么样

随着科技的发展,很多智能化的东西是很受欢迎的,例如智能货柜就适用于多种场景,国内的无人零售潜力巨大,全自动化操作,这智能货柜有很多商品售卖,用户们可以享受到更为便捷的购物体验。

智能货柜遭盗窃

今年1月初,便利蜂公司在朝阳区风景线小区设了两个智能售货柜,里面有各种饮料、零食和水果,小区居民不用出院子,就能买到心仪的食物,生活也更为方便。然而没过多久,小区居民发现货柜出现了商品不全的情况。便利蜂工作人员补货时也发现,货柜内多个商品的RFID标签被撕掉,而商品已被盗走,数据后台也有大量的未支付信息。

运营人员随即调取社区监控视频,发现有4人团伙连续数日大量偷盗货柜内商品,造成货柜缺货。被盗商品包括红酒、啤酒、牛奶、卤味等合计148件,涉及金额合计1800多元。这不是无人售货柜第一次被盗了,2018年6月,一家名为“魔盒CITYBOX”的智能货柜也曾在杭州惨遭盗窃。

货柜里的每一款产品上都有一个带有二维码的白色标签,用户购买商品时,要先用微信或者便利蜂APP扫码,绑定个人信息并接受免密码支付后方可拉开货柜门选取商品。取出商品后,系统就识别商品上二维码,并通过免密支付完成订单。这个标签比较容易撕下,本案中的不法分子也正是利用这一特点完成盗窃的。

发现被盗后,便利蜂已向案发当地的派出所报案,并已获警方立案调查,4名嫌疑人正在抓捕过程中。有律师表示拿走无人值守货柜商品同属盗窃。至于这智能货柜如何智能防盗?律师提醒,在智能化社会中,一方面对于随意拿走他人财物的行为要进行处罚,另一方面还要与个人信用挂钩,培养人们的信用意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