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5.9元药卖4980元 成本几块钱的廉价食品成神药

现在的老人对健康方面非常重视,会购买一些保健品吃,同时,关于保健品诈骗的新闻频频出现。这不,又出现了保健品骗局,进价5.9元药卖4980元。邀请老人们讲座,之后,再送收音机。成本仅仅几块钱的廉价食品,却变成了神药。

保健品骗局

由于老人的意识低,就成了保健公司推销的对象,近年来,有不少老人购买保健品被骗了。甚至有些保健品成本才几块钱,却卖到几千元!然而,湖北警方打掉了一个保健品诈骗团,据了解,进价5.9元药卖4980元!非常暴利!

高价售卖保健药

日,湖北警方经过2个月的侦查,打掉了一个特大保健品诈骗团伙,捣毁7个涉案窝点,抓获涉案人员86名。成本价几块钱的廉价食品,摇身一变就包装成了“高科技神药”,以几千元一份的价格向老年人推销。

骗取信任推销产品

今年2月,湖北武汉居民卢婆婆在买菜的路上遇到有人发健康讲座的传单,邀请卢婆婆去她们公司听“健康讲座”,不仅讲座免费听,还能送收音机,有福利发。

得了实惠的卢婆婆成了免费讲座的常客,每次听完讲座还能领一些免费的米、面、油等福利。在一次讲座上,一位自称是医疗专家的人向现场老年人推销了一款可以改善睡眠、活血化瘀、治疗高血压、清理血管的保健品。

卢婆婆心动了。想到自己正好有这方面的疾病,当场就花一万多元买了“药”。接下来的几个月,卢婆婆又先后购买了10多万元的保健品。然而吃了这些药后,不但没什么效果,病情反而加重了。怀疑买到了假药的卢婆婆报了警。

经过民警侦查,确认这是一伙打着公益活动的幌子,诱导老年人高价购买保健品的骗子团伙。

“并不是药,是保健类食品,仅仅是普通食品,其中一款药叫"灵芝孢子粉"的,卖给卢婆婆售价是4980元,实际上经过我们的调查发现,一盒进价仅5.9元。”湖北省武汉市公安局江岸分局刑侦大队民警张诚表示。

4月19日,警方出动100多名警力对7个涉案窝点开展集中收网,现场抓获团伙头目刘某在内的嫌疑人86名,查获大批涉案电脑、手机、身份证、银行卡及公司账目、印章等。在该团伙的仓库里,查获大量准备售卖的“保健品”。目前,警方已经将涉嫌诈骗罪的刘某等70人刑事拘留,案件仍在做进一步调查。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