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12306候补购票 不加收费用每人可预订3张车票

如今购买车票实在太难了,不管是平时购票还是节假日购票,为了能早点抢到车票,都会请求好友帮忙加速,实在太麻烦了。不过,以后就不需要这么麻烦了,因为12306候补购票全面上线了,该功能还扩大至全部旅客列车,并且不加收费用每人可预订3张车票。

候补购票功能上线

5月22日起,12306网站将铁路候补购票服务扩大到所有旅客列车。候补购票服务是指在通过12306购票时,如遇所需车次席别无票,可自愿按日期、车次、席别、预付款提交购票需求,售票系统自动排队候补,有退票时自动兑现车票。

“候补购票”服务是指旅客通过12306网站或手机客户端购票,如遇所需车次、席别无票时,可按日期、车次、席别提交购票需求,并在预付票款后,售票系统自动安排网上排队候补。当对应的车次、席别因退票、改签等业务产生可供发售的车票时,系统自动兑现车票,并将购票结果通知旅客。

终止兑现时间旅客自主设定

“候补购票”订单的提交、兑现时间与网站运营时间一致,为每日的6:00至23:00。开车时间在0:00-5:59的,候补终止时间不晚于开车前两天的19:00;开车时间在6:00-23:59的,候补终止时间不晚于开车前一天的19:00。

在上述时间范围内,旅客可在提交候补订单时自主设定终止兑现时间,也可在提交候补订单后随时主动终止兑现。旅客主动终止或系统自动终止候补的,系统自动全额退还预付款。“候补购票”订单的提交、成功或终止,铁路部门均将通过短信、微信、手机客户端等方式向用户推送通知消息,存在行程冲突情况的,一并在消息中提醒旅客。

从昨天开始,12306候补购票功能已经全面上线使用了,相信不少人已经体验到这个功能了吧!中国铁路推出候补购票功能的确实给我们带来很大的方便,以后购买车票就不需要跪求好友帮忙加速就可以买到车票了。赶快把这个消息分享给自己身边的亲朋好友吧!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