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网售儿童家具抽查超半数不合格 最贵的将近7000元

儿童家具是不同于购置房屋家具的,前者的主要服务对象是小孩、幼儿,在选购时,要考虑到的方面,应该想得更加周到,但近日有数据表明,网售儿童家具抽查超半数不合格,而且不说便宜的怎么样,就连最贵的将近7000元也免不了存在隐患。

儿童床抽查不合格

市场上价格低廉的、昂贵的儿童家具,我们该如何判断?都说便宜没好货,一分钱是一分货,可为什么一套价值将近7000元的儿童家具,还是能够被检测出不合格物质,现在买东西好像越来越难了,网售儿童家具抽查超半数不合格,涉及的电商平台多达6个,网店23个,话说现在全球比较大型的电商网站才多少个呢?

儿童家具通常指的是儿童床、椅子、书桌、摇床等等,北京消协专门针对网售儿童家具进行了检测试验,在整个抽查检测过程中,发现有不少的儿童家具其实都存在被夹伤、扭伤、磕伤以及砸伤的安全风险,普遍家具最危险的地方,就是尖端和锐利的边缘,20种学习桌椅有10种不合格。

仅仅是在这一项目上,网售儿童家具抽查超半数不合格,还有超过八成的婴儿床存在诸多安全隐患,例如开裂、脱落、断裂、跌落、窗体倾翻、婴儿翻出床等问题,这些因素看上去复杂,但没有一项是可以忽略不计的。很多儿童家具都是上千到数千元之间的,最贵的将近7000元,最便宜的一百多。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