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新社保缴费基数 将为企业减负近42亿元

现在购买社保的人已经有很多了,社保对于丧失劳动能力的人口是一种保障,社保包含的保险有很多,有养老、失业、工伤等等。不过新社保缴费基数的出现是非常多人都在关注的,具体怎么样呢?

社保缴费如何

社保对于不少工作者来说是一种福利更是一种保障,当然购买社保是需要缴费的,这社保缴费的问题分为两部分,分别是单位缴纳部分和个人缴纳部分。社保用途广泛,涉及到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

2019新社保缴费

据了解从7月1日起,北京2019年社保缴费基数也将迎来7%的下调,月缴费基数从去年8467元下调至7854元,大约回落到了2017年7706元的水平。社保缴费基数的下调是因为就业人员平均工资计算口径的调整。据悉,新缴费基数上下限的实施预计到年底将为企业减负近42亿元。特别是小微企业、民营企业能更多受益。

还有根据相关规定,参加基本养老保险、基本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的职工按照本人上一年月平均工资确定缴费基数。对于收入过高或者是过低的人群,设定了缴费基数的上下限,此次调整养老和失业保险的下限标准由之前的40%调整到46%。按照新的缴费基数上下限,之前的缴费上限为25401元,下降了1836元。那么对于合理降低社保缴费基数,你怎么也看呢?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