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贝多芬头发将拍卖 价格超过15000英镑

对于一些名人作品或者是一些藏品和房屋的拍卖,相信大家应该都不陌生了,对于一些收藏家来说,有价值的东西肯定是会参与拍卖得到的,近日有消息称贝多芬头发将拍卖了,价格是多少呢?

拍卖贝多芬头发

贝多芬是大家都熟知的钢琴家、作曲家了,因其对古典音乐的重大贡献,对奏鸣曲式和交响曲套曲结构的发展和创新,而被后世尊称为“乐圣”、“交响乐之王”。那么这贝多芬头发将拍卖,有人会去拍吗?

贝多芬头发价格

英国苏富比拍卖行计划于6月11日周二出售“一大缕”贝多芬的头发。据传,这缕头发是1826年贝多芬自己剪下来送给一位钢琴家朋友的。贝多芬的这一缕头发估价15000英镑或者更高。拍卖行负责人之一西蒙·马奎尔表示,已经有很多人中意这件拍卖品了。

马奎尔讲述了这头发背后的故事:奥地利钢琴家安东·哈姆曾向贝多芬讨要一缕头发,用作送给妻子的礼物。殊不知贝多芬的仆人送来一缕山羊毛充数,这个举动激怒了贝多芬。于是,贝多芬给了将一缕刚从脑后剪下的头发包在一张纸里重新送给哈姆,并说:“你可以相信这次肯定是真的。”据报道,苏富比拍卖行以前还拍卖过肖邦、莫扎特等一众名人的头发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