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5G人才平均月薪过万 北上深人才需求最旺

5G,这是我们身边最热议的一个词语,最近关于5G的消息越来越多,因为中国的四大运营商的5G牌照已经正式发放了。然而,接着一则关于5G人才报告也出炉了,根据数据显示5G人才平均月薪过万,其中北上深人才需求最旺。

5G人才平均工资

众所周知,关于5G技术的产业都在大量招纳人才,毕竟5G产品行业是目前最先进的,也是最需要人才的。现在5G是步伐已经接近了,关于5G人才的薪水也是水涨船高,你看,5G人才平均月薪过万,这已经是连续三年过万了。

2019年1月到5月,5G人才需求总量已接近2018年的60%,较2018年同比增长38.9%。在具体的城市分布上,5G人才需求最为旺盛的城市是北京、深圳、上海,这也和当前通信产业的集中度相关。

此次数据也分析了当前对5G人才需求量最大的5个细分行业,分别是:通信/网络设备、计算机软件、智能硬件、电子/半导体/集成电路、分类信息。其中,通信/网络设备行业是是5G人才需求最大的行业,相应的通信研发工程师也成为最抢手的岗位,占比达到43.5%,数据显示,该岗位的平均招聘薪资也最高,为1.87万。

5G人才的专业则是集中在通信工程、计算机、自动化等相关专业。可以预见的是,随着5G建设的加快,其衍生的产业对于相关的人才需求也会随之上涨,譬如智能制造、物联网、车联网、无线医疗等等。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