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日本啃老现象严重 依靠高龄父母的经济来源生活

我国一直以来都是以孝为先的,所以在任何时候我们都会尊重长辈,更加会尊重自己的父母,甚至不愿意看到父母外出工作。但是现在日本啃老现象严重了,在日本是父母外出工作,子女在家啃老。

日本啃老如何解决

啃老可耻吗?或许大家都会讨厌啃老的,毕竟啃老是令人憎恨的,父母将你养育成人,但是你长大了也要去啃老,这点就是很不好了。现在日本啃老现象严重,3人中有1人依靠高龄父母的经济。

据日本《上毛新闻社》17日报道,近日,家住日本群马县高崎市的的一位60岁女性来到咨询机构求助。她表示,家中的次子年近40岁,已超过10年时间不出自己房间,叫他也不理。随着年纪增长,做父母的年老体衰了,不知道要照顾次子到什么时候。“次子本人应该也担心这个问题吧。如果不现在做些什么的话,将来可怎么办。”

咨询机构的负责人中泽充宏从5年前开始接触此类问题,他表示,自己经常接待这样的母亲,她们都有长期“家里蹲”的儿子,并向其咨询“孩子不出房间”、“长年没有工作”这样的问题。“还有许多家长,因为问题变得严重,也不愿同周围的人商量。等照顾这些"啃老族"的家人年纪大了,相继去世,此类问题将变成严峻的社会问题。”

谈及“啃老族”不出房间的原因,日媒称,往往当事人和家人都无法解释,或者无法想出解决之道。医生检查过一些“啃老族”,发现他们往往患有综合失调症、自闭症、惊恐障碍等症状。高崎市渡边医院院长渡边俊之说:“家人首先应该就此情况和第三方商谈,改变家中环境最为重要。”

日媒称,“8050”是“啃老族”寄生现象的代名词,意为80岁的父母照顾50岁的子女。据日本总务省调查,目前日本35-59岁的中年“啃老族”有123万人,是15-34岁的青年“啃老族”的2.2倍。为解决日益严重的“8050”问题,2018年,日本政府拨款13亿日元(约合人民币7800万元)专门解决这一难题。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