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暂停进口加拿大肉类 保障中国消费者安全

生活中的食品多种多样,其中肉类的话也是大家离不开的了,但是关于这肉类的安全和来源的问题,大多数人都是非常重视的,因为大家都是不叫注重食品安全的问题的,近日有消息称暂停进口加拿大肉类,这是怎么回事呢?

加拿大输华猪肉产品

进口的食物其实也是有很多消费者青睐的,其中猪肉产品有很多,进口的猪肉产品肯定也是要进行各项检测的,这样才能保障中国消费者安全,近日查验的输华猪肉产品如何呢?

进口加拿大肉制品

6月26日,中国驻加拿大大使馆证实,中方将自今日起暂停所有加拿大肉类对华出口。根据声明,中方海关部门近日在查验一批来自加拿大的输华猪肉产品时,检测出猪肉中有莱克多巴胺残留。因此,中方立即暂停了涉事企业猪肉产品输华。随后的调查发现,该批猪肉随附的由加官方渠道发往中国监管部门的兽医卫生证书竟系伪造,且份数多达188份。

莱克多巴胺是一种人工合成的β-兴奋剂类化合物,最初由美国制药公司研发,是中国人熟知的“瘦肉精”的一种。莱克多巴胺的毒性虽然低,但过量摄入仍会造成人体不同程度的中毒反应,表现为肌肉震颤、四肢麻痹、心动过速、心律失常、腹痛、肌肉疼痛、恶心眩晕等症状,重者甚至可引发高血压、心脏病甚至死亡。

这些伪造的肉类卫生证书通过加官方证书通报渠道发往中国监管部门,反映加方输华肉类监管体系存在明显安全隐患。为保障中国消费者安全,中方采取紧急预防性措施,要求加政府于6月25日起自主暂停签发对华出口肉类证书。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