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新版第五套人民币 新版人民币有什么不同?

人民币对于大家来说最熟悉不过了,毕竟人民币是人们每天都要使用到的,所以人民币对我们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但是近日,有消息传出新版第五套人民币出来了,那么,新版人民币有什么不同呢?

新版人民币发行

你喜欢人民币吗?人民币人人都是喜欢的,因为人民币在生活中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然而现在,新版第五套人民币官宣了,据悉,新版人民币防伪性能的提升,而且识别能力强。不过,值得关注的是,新版人民币没有5元的,将在8月30日正式发行。

2019年新版第五套人民币将在2019年8月30日正式发行,包括50元、20元、10元、1元纸币和1元、5角、1角硬币。第五套人民币推出第四次改版后,100元纸币还将延用2015年版,也不包含5元纸币。

值得一提的是,第五套人民币是1999年10月1日正式发行,此前的三次改版时间分别为1999年、2005和2015年,它见证了中国经济快速崛起这20年。为了适应时代发展的需要,也为了人民币国际化打下良好基础,此次只是对于第五套人民币进行小幅升级改版,主要提高二方面功能:一是,新版人民币防伪性能的提升。二是,识别能力的提高。有利于公众使用和自助设备识别。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