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1筐鸡蛋半个月涨20元 蛋价后期还会涨吗

鸡蛋做为我们餐桌上经常能够吃到的食物,想必很多人都是会注意这鸡蛋的价格的,因为鸡蛋的品种不同,价格也不同,但是近日这“火箭蛋”又来了,1筐鸡蛋半个月涨20元,具体是怎么样的呢?

鸡蛋价格如何

经常购买鸡蛋的消费者有没有发现鸡蛋价格上涨了呢?一般蛋价上涨的话,意味着消费者买鸡蛋要多花钱了,而这蛋价也是会受到不同因素的影响的,目前鸡蛋价格多少钱一斤?蛋价后期还会涨吗?

鸡蛋价格多少

进入7月份以来,随着气温的不断升高,鸡蛋价格也一路走高。据农业农村部监测,截至今天14点,全国鸡蛋批发均价为9.73元/公斤,与月初的8.36元/公斤相比,涨幅超过16%。在江苏常州金坛区的一个菜市场,于女士刚刚花8元买了8个鸡蛋。

从事烘焙生意的高先生,每天都要从菜市场采购大量鸡蛋。据他表示,一筐鸡蛋13.5公斤,半个月来价格上涨了二十多元。经营成本提高后,作为商家的他深感压力。而在四川仁寿,不少喜欢吃甜品的消费者已经感受到了鸡蛋价格上涨带来的变化。

一筐鸡蛋价格

在江苏常州金坛区,养殖户滕国富的蛋鸡养殖基地有15个大棚,共养殖蛋鸡5万只。养猪户滕国富告称鸡蛋价格一路走高,但对他来说利润并没有增多。这是因为一方面天气炎热,产蛋量下降,另一方面每个养殖大棚都要用上水循环空调降温,每天电费约400元,养殖成本有所增加。

业内人士表示,近期受季节因素影响,鸡蛋供应紧张,是导致鸡蛋价格走高的主要原因。此外,猪肉价格的走高也进一步推升了鸡蛋价格的上涨。至于蛋价后期还会涨吗?业内人士预计,随着中秋节及返校季等因素的影响,后期鸡蛋价格仍将出现小幅上涨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