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女子吃火锅吃出蟑螂 法院判决要求火锅店退一赔十

本来带着愉悦的心情和朋友、家人去吃火锅,没成想却闹了一肚子的气,还直犯恶心,宁波一名女子吃火锅吃出蟑螂,告知店家却得到令人更为气愤的回复,最终还要闹上法庭才能解决,不过最后法院判决要求火锅店退一赔十的解决方式,还是令消费者感到满意的。

火锅中吃出死蟑螂

火锅早已成了人们喜闻乐见的美味,国内也涌现了许多火锅店品牌,不仅有知名的海底捞,还有各个地方的特色火锅招牌,在城市的各个街头都能看见,吃火锅大多时候是多个人一起去吃才热闹,去年年底的时候,宁波一女子带上家人前往某广场吃火锅,来到一家潮汕牛肉火锅店,开始准备大餐一顿。

当所有菜品、火锅汤底、蘸料准备就绪之后,女子像往常一样,习惯性地拿起手机,拍了美食照发布到朋友圈,在火锅吃了半小时之后,女子惊讶地发现,自己的调料碗中有一只疑似蟑螂的异物,仔细一看,确实是一只死掉的蟑螂,这让她感到十分恶心,待稳定情绪后,用手机拍摄了照片和视频保留证据,以便维权。

火锅惊现蟑螂被判赔

拍完后,女子找来火锅店老板,并向其反映蟑螂一事,要求火锅店免单。女子吃火锅吃出蟑螂,虽然最后是在调料碗里边发现的,但她认为,这只蟑螂应该是早已死在火锅锅底的,只是因为自己边捞边吃,最后将蟑螂的尸体捞到了调料碗里边,这就是火锅店食品不符合安全标准的责任,没想到店家却坚称不确定蟑螂来源,拒绝免单。

随后,女子将店家诉至法院,要求火锅店退还火锅餐费421元,并进行十倍赔偿,一共4210元,加起来共计4631元。在庭审过程中,女子提供了自己当时拍摄的照片和视频,但火锅店依旧坚称不确定蟑螂从哪儿来的,这一焦点成为整件案子的争议。最终法院认为,女子要求火锅店退还餐费并进行十倍赔偿的诉讼请求,于法有据,因此,法院判决要求火锅店退一赔十,合计4631元。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