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火锅吃出蟑螂获赔偿 退还421元并赔偿十倍消费金额

爱吃火锅的人还是挺多的,都说冬天是最适合吃火锅的季节,但其实不论什么季节,火锅餐饮行业都非常火热,即便是在夏天,只要是空调室内都可以吃火锅,近日一位消费者吃火锅吃出蟑螂获赔偿,火锅店退还421元并赔偿十倍消费金额。

女子吃火锅吃出蟑螂

来自宁波镇海的方女士,在2018年底的时候,和家人一同到火锅店用餐,点完所有想吃的菜品之后,开开心心地用手机拍照发了朋友圈,于是开吃,刚吃了半小时,方女士发现了不对劲的地方,在自己的火锅蘸料碗里,发现有一只蟑螂尸体,让方女士顿感恶心不已。

镇定情绪后,方女士拿出手机拍了照片和视频,以备不时之需,随后叫了火锅店的老板过来,并告知他,吃火锅吃出蟑螂,要求老板免除这一餐的全部费用,火锅店老板以“不确定蟑螂来源”为由,拒绝了方女士的要求,因此,方女士一气之下,将火锅店告上法庭,诉请法院判决火锅店赔偿消费者损失。

火锅吃出蟑螂10倍赔偿

方女士认为,蘸料碗里发现蟑螂,应该是火锅中早已经存在的蟑螂,只是她边吃边捞的时候,将火锅里的蟑螂尸体捞进了调料碗里,但火锅店坚称蟑螂不确定是从哪里来的。对此,方女士提交了事发时自己拍摄的视频及照片,可火锅店依旧死活不肯承认,最终,女子吃火锅吃出蟑螂获赔偿。

法院审理认为,方女士要求火锅店退还消费金额并10倍赔偿的诉求,依法有据。因此,法院判决火锅店退还421元并赔偿十倍消费金额,其中,421元为火锅消费金额,10倍赔偿即为4210元,合计4631元人民币。对于女子吃火锅吃出蟑螂获赔偿一事,不得不提醒各位消费者,在吃到或买到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商品时,一定要及时投诉或举报,并保存相关证据,依法要求赔偿。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