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霸座掏出六张车票 六张火车票是怎么买的?

平时出门都是坐公交和地铁,距离较远的就要坐高铁或火车了,但不管坐什么样的交通工具,即便是飞机,也是不可以霸座的,人们对霸座这种行为是十分不满的,近日一女子被质疑霸座掏出六张车票,但是很快,人们的关注点开始发生转变,这六张火车票是怎么买的?

目前高铁火车票会分为有座和无座,二等座票和无座票价格还是相同的,所以在列车上,一些无座票乘客如果发现有空位,就会坐下来,而他们对于霸座行为更是无法容忍,看到有乘客一人占据着多个位置,也会产生“霸座”的质疑,类似的霸座质疑又一次出现了。

被质疑后掏出6张车票

据报道称,7月25日,一名网友在网上爆料,在哈尔滨某列车车厢内,一位女子带着两个孩子躺在硬座上睡觉,占据了多个座位,旁边站着的无座旅客就不乐意了,怀疑该名女子存在霸座行为。女子被质疑霸座掏出六张车票,表示为了让孩子能够好好休息,所以买了6张车票。

随后,这一事件在网上引起热议,有的人认为这种行为并没有何不可,毕竟人家的确花了钱,买了票,那么座位自然就是属于她的。也有网友注意到,通常一人最多限购5张车票,那么该名女子的六张火车票是怎么买的?

一人能买6张火车票吗

有律师通过微博指出,根据目前的规定来看,同一个人在同一时间同一车次里,只能购买一张票。那么这六张火车票当中,最多有两张票是实际乘客,而其他的四张车票,分别是使用别人的身份证购买的。但用别人的身份证买票,这其实是允许的。另据火车网信息,购买儿童票,可使用同行成年人的有效身份证件信息来买。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