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中国小说在日本卖疯 售价130元的书一周加印10次

中国小说你都读过多少?真正印象深刻又深入人心的,又有多少?最近,中国小说在日本卖疯了,先是在国内火了一把,之后竟火到了日本,这也是令人有些意外的,据悉,这本售价130元的书一周加印10次,在日本的书店卖到脱销!

中国小说在日本销售火爆

大家还记得,今年春节火爆全球的一部电影吗?被誉为中国科幻电影里程碑之作的《流浪地球》,在中国火爆上映后,于全球多个国家陆续上映并引发热议,而流浪地球和这本书,都出自同一位作家之手,它叫《三体》,自从《流浪地球》这部电影火了之后,《三体》这本书和它的作者,也被越来越多人看到。

根据媒体报道介绍,《三体》这本书的日文版第一册出版了,并且在7月初于日本正式开售,刚上市开卖的第一天,首印10000册的日文版《三体》在日本书市全部售罄。《三体》在日本书市的售价是2052日元,约合人民币130元,更让人震惊的是,这本售价130元的书一周加印10次才够卖!

没错,这本中国小说在日本卖疯了,至于《三体》到底是怎么在日本火起来的,大家也很好奇。不过,《三体》日文版的译者大森望是这样解答的,他认为,从《三体》里不仅仅能看到爱因斯坦、量子理论,还能看到中国的文化和社会等各方面的内容,它不能用单一的价值观来表示其宇宙的复杂和多元,也因此深深吸引着日本的读者。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