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日本移动支付紧急叫停 9月底将全面下线

不管是网络购物,还是在线下买东西,使用网上支付工具付款,已经是国内民众生活非常普遍的现象,乘坐地铁、公交也都引进了移动支付,但是近期日媒报道称,日本移动支付紧急叫停,计划在今年9月底将全面下线网上支付服务。

日本711叫停网上支付

移动支付让消费过程变得更加便捷,大多也都养成了购物用手机支付的习惯,通过使用银行卡、信用卡绑定第三方支付平台,就能实现线上、线下消费,在国内,甚至连街边的小生意也都支持网上支付,然而,移动支付进入日本后,却遇到了麻烦,刚上线就遭遇盗刷。

根据先前的报道可以了解到,在今年7月初,日本知名连锁便利店集团7-11推出一款网上支付的功能,名为“7Pay”,和我们在国内使用的网上支付工具有些类似,也就是通过手机向经营者支付货款。可是自从7-11便利店上线的智能手机支付服务后,不到一周的时间,数百名消费者遭到盗刷,损失了3860万日元。

日本7-11网上支付遭盗刷后,该连锁便利店的母公司对损失用户进行了补偿,全额赔付所有损失,同时也将对系统内仍旧存有余额的消费者进行退款。就在昨天,8月1日媒体报道,日本移动支付紧急叫停,7-11连锁便利店的母公司柒和伊控股正式宣布,将在今年9月底将全面下线“7pay”服务。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