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95后单身地图公布 超过一半95后买两张电影票观影

其实现在不少人都是单身的,毕竟现在由于各方面的因素影响到了拍拖结婚,这一点也是我们不想看到的。只不过现在95后单身地图公布了,你是不是属于单身的呢?北京上海成最“单身”地区。

单身原因揭晓

单身也是很恐怖的,毕竟现在中国男女比例出现了严重的问题,更是由于近年来结婚需要买房以及昂贵的彩礼,导致不少人都不敢结婚恋爱了。目前数据显示,在95后观影人群中,有29%的用户购买“单身票”(仅买一张票)观影,来了解一下!

从城市规模的维度来看,城市经济发展程度和“单身”率成正相关,一线城市“单身”观影率最高,达到了34%,而四线城市的“单身”观影率为26%,比一线城市低了8个百分点。数据显示,“单身”观影率最高的五大行政区域分别是北京、上海、山东、天津、辽宁,这些区域的“单身”观影率均在30%以上;而西北地区“脱单”率最高,达到接近8成,新疆、青海、甘肃、宁夏、内蒙古位列“脱单”率TOP5。而在城市分布上,北京、上海、深圳等一线城市也均在“单身”城市排行中名列前茅。

虽然全国95后“单身”观影率不足3成,但很多影院因为地理位置、运营策略等综合因素,在这一指标上远超平均指标,全国“单身”观影率超过50%的影院将近200家,其中TOP5影院的“单身”观影率均在7成以上。以放映艺术电影著称的中国电影资料馆艺术影院,在北京有两家影城,这两家以80%左右的“单身”观影率冠绝全国。

艺术电影观众一直是电影行业的核心用户群体,调研报告显示,95%的资料馆用户年均观影年均观影频次在9次以上。而这些用户在电影观影上对同伴的要求也更加高,“自由、体验更好”、“艺术电影观影需要聚精会神,社交分心”以及“艺术电影难觅知音”成为文艺青年“单身”观影最高的三个原因;另一方面,“价值观趋同”、“良好的精神交流”和“文明观影”成为文艺青年寻找观影伴侣的三大条件,严格的标准成为文艺青年更易“单身”的直接原因。

商业区因为交通便利、娱乐设施完备,一直是情侣、朋友约会的核心场所,商业区的影院“脱单”率也名列前茅,“脱单电影院”中,大多是万达、CGV等在繁华商业区布局的影城。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