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华为已启动6G网络研究 预计6G会在2030年问世

5G网络上市了吗?大家都知道5G网络将会在今年商用的,所以一直以来备受人们的关注,但是现在5G还没开始上市,如今又有消息称华为已启动6G网络研究了,那么,6G网络什么时候推出来呢?

6G网络最新消息

5G网络是不是你期待吗?有关于5G网络的消息是很多人极为关注的,因为大家都想用上5G网络的,但是你知道吗?近日,境外媒体曝光华为在加拿大启动6G研究了,预计6G网络会在2030年问世。

据加拿大媒体“TheLogic”网站8月13日报道,华为已经开始在加拿大渥太华附近的主要研究中心研发继5G之后的下一代无线技术。报道称,这家中国技术巨头早在5G技术全面商业化之前就探索6G技术,这一举动早于加拿大政府对于是否采用华为设备建设新网络的决定。

台湾钜亨网8月15日也报道了这一消息,华为驻加拿大研发策略副总裁SongZhang表示,5G技术确实是目前的最新技术,但是展望6G是5G演进的一部分,故在落实5G落地的同时,华为也开始布局6G。报道指出,华为已与加拿大多所大学的研究学者展开协商,预测华为将在加拿大各知名院校招募6G通讯技术人才。钜亨网分析称,华为要在加拿大招募相关通讯技术人才并非空穴来风,华为曾在2月下旬宣布,将在加拿大新聘200名员工。

华为当时表示,华为扩编员工主要是为了加强通讯技术研发,华为还表示,将在2018年投资1.36亿美元(1美元约合7元人民币)的基础上,增加15%在加拿大的研发投资。报道同时指出,目前加拿大政府是否允许采购华为5G网络,须等到今年秋季加拿大大选之后,结果才可出炉。钜亨网称,华为承认,目前对6G技术的研究还只是属于前沿探索。

近日,据加拿大媒体TheLogic报道,华为向该媒体确认,华为公司已经在加拿大渥太华启动了6G网络的研究,同时华为已经与加拿大多所大学的研究者展开了洽谈。该媒体报道称,华为甚至在5G技术商用之前,以及在加拿大政府决定是否允许电信公司使用华为的设备在全国范围内建设新网络之前,就已经开始探索6G望楼。TheLogic表示,华为在其位于安大略省Kanata的中心确认了6G研究计划。华为表示,它已经开始与大学的加拿大研究人员讨论6G网络研发。加拿大研究战略和合作伙伴副总裁SongZhang表示,“5G已经非常新,6G则是5G进化发展的一部分。”该公司表示,其渥太华研发实验室将帮助引领华为全球6G的发展。

据了解,在今年2月份,华为宣布将在加拿大新招聘200名员工,增加15%研发投资,另外华为将在2018年投资1.36亿美元的基础上,将把在加拿大的研发投资增加15%。据悉,6G目前尚在理论研发阶段,关键技术还处于概念状态,很难描述它未来的发展形态。而至于6G网络什么时候会推出,华为5G产品线总裁杨超斌曾表示,5G是未来10年到20年的主流,6G要来也是2030年之后的事情。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