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水管漏水欠420万水费 欠下水损费用如何收取?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离不开水的,生活中用水的多少当然每个家庭都是不同的,一般交水费的话是每个月进行收取的,但是近日发生水管漏水欠420万水费,这是怎么回事呢?

小区水管漏水欠水费

天价水费让人震惊,在不同的小区中,生活用水缴费也是很正常的一件事,但是遇到没有水使用的话,那肯定是很不方便的,在某小区就有业主面临用水困难,具体是如何的呢?我们一起来了解了解!

小区欠420万元水费

8月17日下午,南波湾高尚小区物业的一名负责人称由于小区水管老化以及缺乏二次供水系统设施,导致100多户业主家里没水或者水少。目前,该小区维修改造老旧水管的资金已到位。但小区因水管漏水欠下近420万的水费,尚未得到解决。

钱姓业主称,该小区用水问题早已存在。他2016年搬入该小区,家住二楼。用水高峰时段还有一点点水流,三楼以上基本没水。小区住户主要靠购买纯净水解决饮水问题,生活用水就源于自家装的水箱。但部分高层用户因为没空间安装水箱,只能在半夜用桶储存从水龙头里流出来的小水流。为解决小区水改工程问题,目前,关东街道办事处与武汉市自来水有限公司供水部正在协商。

欠420万水费收取

小区出现用水困难的主要原因是地下管网漏水导致的。2019年3月,关东街道办事处下达通知称,该小区业委会向住户收取水改工程费用,每户1500元。6月,关东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向小区业委会透露,武汉市相关部门已下拨水改工程款项。至今,水改工程仍未开工,也未下发水改工程等相关文件。

南波湾高尚小区物业的负责人介绍,由于地下网管漏水导致小区欠下超420万元的水费。他称,当前水改工程尚未开展可能存在两方面的原因:一方面是水管漏水费用未缴清,另一方面政府相关部门暂未协商清楚由谁来负责开展水改工程。

18日下午,针对“南波湾高尚小区水改工程”一事,关东街道办事处一名工作人员称,该小区水改工程方案已经完成。对于水管漏水导致欠下的水损费用如何收取?有工作人员称,对于总表计费小区,该公司按照总用水量向小区物业收取。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