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银行公布学生隐私 银行已删除催款名单!

近日,银行公布学生隐私事件在网上引起了争议,对于此次的隐私爆出事件,我们作为一名市民都是十分憎恨的,毕竟这些也是学生,虽然欠了银行的钱,但是也不至于去公开这些学生的信息吧?

银行公布隐私引争议

学生隐私应该受到保护吗?其实这一点也是我们最想要知道的,因为学生的身份是不一样的,如果及早公开学生的负面信息,那么会对其造成一定的影响,所以以后在社会上也是寸步难走了,目前银行称已经删除名单了!

这次公布学生隐私的银行是位于江西萍乡的一个农商银行,原因是为了追讨逾期的助学贷款,该银行公布了141名大学毕业生的姓名、学校地址、家庭住址联系方式等重要信息,逾期的金额最低3.47元,最多达到11890.96元。

事情一出,很多人觉得学生行为属于“老赖”行为,欠债还钱,天经地义,银行在学生困难的时候,帮助学生度过难关,借钱给学生,但是到了还钱的时候,却不见踪影,这对于有一定文化程度且成年的大学生,属于失信行为,因此不但要受到道德的谴责,还应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事情一旦发酵,很多大学生的问题逐渐被扒开,虐宠、抢劫、不雅照、霸凌等等逐渐被公布出来,人们对于有文化的大学生似乎额外苛刻,就拿公交乘上不给老人让座的事情,也逐渐被放大,公布到网上,然后就被人肉,就像很多人说的,“人们根本就不关注事情的真相。只在乎这件事情引起的热点”网络带给人们便捷的同时,也带来了很多吃瓜群众以及无脑喷子。

回归正题,大学生失信,逾期也许应该受到惩罚,但是18日,一位当事人公布了事情的真相,称针对逾期时间,不是学生单方面的责任,银行要付责任。首先,是银行宣传模糊,当时根据老师称,此贷款为10年免息贷款。其次,银行没有履行提醒义务,逾期中途一点任何提醒都没有收到。最后,听当事人反映,将近50%的学会说呢过都出现这种问题,说明银行的工作没有做到位才导致的,此行为严重影响当事人的正当权益。

我们首先不说当事人所说的真相,就根据《征信业管理条例》,银行仅可将逾期者的个人信息报告至征信机构,由征信机构加以处置,而非自行公开。即便合同中约定了相应条款,但这种明显加重学生责任的格式条款应属无效。银行的这种做法,已经涉及侵犯学生隐私,大有借助强势地位“霸凌”他人的嫌疑,因此,银行此次的做法实为不妥。据了解,19日上午萍乡农商银行已删除了上述催款名单,但未作说明。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