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天真蓝试衣间现探头 律师称消费者可能会被侵犯隐私

试衣间是非常隐秘的地方,尤其是店铺里的试衣间,更应该保障消费者的隐私不被侵犯,如果这种地方,发现一颗针孔摄像头,那真的是能把顾客吓得够呛,就在前不久,天真蓝试衣间现探头,律师称消费者可能会被侵犯隐私,一旦隐私被泄露就惨了。

试衣间惊现监控探头

现在很多场所,都安装有监控探头,其实更多时候,是被用于监控小偷的,主要出于安全考虑,对于周边环境的实时监控,以便掌握情况,甚至在关键时刻还能派上用场,但天真蓝试衣间现探头这事有必要吗?在试衣间里安装监控探头,是否合理吗?

天真蓝照相馆是专门为消费者提供证件照、形象照、写真照拍摄服务的地方,为了方便消费者更衣,安装有两个并排的试衣间,门上方都有一段空隙,对面的墙角处,却安装有一个监控探头。一位网友爆料,自己在天真蓝试衣间换衣服的时候,竟在试衣间的镜子中看到监控探头,就在试衣间正对面的墙上。

消费者王小姐向记者反映,监控探头当时是处于工作状态,所以很有可能拍摄到了自己更衣的画面。随后,天真蓝工作人员向记者提供了摄像头的监控画面,发现所拍摄的区域并没有试衣间,而是试衣间外的休息区。不过王小姐还表示,试衣间的门比较低,而且还有一段大空隙,如果身高较高的人,不排除被拍到的可能。

记者实地探访后发现,确实存在泄露隐私的风险。对此,工作人员称,会及时向负责人传达,看看是否要做出调整。天真蓝试衣间现探头吓坏顾客,而律师称消费者可能会被侵犯隐私,如果摄像头能旋转,那么就有可能拍到消费者换衣的镜头,一旦发现消费者隐私被泄露,涉事店铺,或是涉事第三人将要承担赔偿。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