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买条牛仔裤花了71万 冒充客服诈骗出现新套路

现在有很多人都喜欢在网上网购,就出现了很多网购骗局,有不少人损失惨重!手段不断的更新,让大家防不胜防。这不,冒充客服诈骗出现新套路啦!有一名男子买条牛仔裤花了71万元。就是遇到了新套路,导致被骗走71万元。

网上购物被骗走71万

之所以假冒客服能名说详细的买家信息,是因为假冒客服通过某些非法途径,获得了买家信息。又有一名小伙遇到了网购骗局,原本打算买房子的。却没想到,因为买条牛仔裤花了71万元,对方声称是客服,刚开始这位小伙是不相信的,最终还是被骗了。

8月3日,杭州26岁的小孔接到电话,对方自称是淘宝客服,称小孔前几日在网上购买了一条牛仔裤,由于工作人员失误,将小孔的淘宝号设置成了代理商,淘宝将连续12个月向小孔收取每个月500元的费用。小孔试探地问了客服他的订单编号、收货地址、购买日期等问题,对方全部回答正确。小孔开始相信骗子,在所谓的“客服”和“银行工作人员”的指引下陆陆续续汇了13笔钱,共计71万元,损失惨重。

诈骗套路解密

第一步:诈骗分子通过某些非法途径,获取淘宝买家信息。第二步:诈骗分子四处拨打此类电话“我们是某购物平台的客服,请问您前段时间是不是买了某物品,因我们工作人员的操作失误将部分客户信息升级为铂金会员,会每个月从您银行卡里扣几百元的会员费,请问您是否需要取消操作?”之后,诈骗分子会告诉受害人可以帮他立即取消操作,及时挽回损失,现在需要转接至银行客服,说明取消业务。

第三步:诈骗分子问受害人哪个银行卡里有钱,随后电话就转接至所谓的“银行客服”那里。对方会先让受害人转账一小笔钱,几分钟内会退回。最后,对方会进一步询问受害人银行卡、支付宝、微信余额等相关信息,在对方电话指导下进行“验证资金”转账操作。

杭州市公安局反欺诈中心再次提醒:对于主动联系自己的各类客服,一定要先通过官方渠道核实对方的身份,尤其是对方提出退差价、高额赔付或者奖励的时候多数存在猫腻,因此不要贪图便宜,特别是手机验证码不可透露给他人,以免带来财产损失。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