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我国2.5亿人脱发 脱发植发的消费误区你必须知道

在前几年,看到身边发量很多的朋友,可能你还会庆幸,自己的头发属于不多也不少的那种,至少不会因为发量太多而感到沉重、烦恼,到了现在,很多人都开始有“脱发焦虑”的问题了,目前我国2.5亿人脱发,这些脱发植发的消费误区你必须知道。

中国脱发人群预计达2.5亿

特别是在最近两年,有脱发焦虑、发际线危机的人群,越来越年轻化,从中老年人到青年人,再到十几二十岁的年轻人,小小年纪开始出现脱发的现象,每次一洗头,头发就一大坨地掉,这表明,我国脱发人群正在呈直线上升趋势,截至目前,我国2.5亿人脱发,每6人当中,就有1人会脱发。

据报道介绍,在亚洲地区,中国秃顶率是相对较低的,秃顶人群大部分集中于南部沿海地区,而且是偏男性化的。预计2019年我国2.5亿人脱发,其中,男性脱发群体人数居多,大概会超过1.6亿。不得不说,脱发保健行业的潜在机遇真的是“秃”如其来。

脱发植发时要注意什么

随着脱发人群规模的增加,肯定有很多人都想过补救,通过什么方法来补救呢?植发会是非常受追捧的渠道,但是脱发植发的消费误区你必须知道。第一,认为洗发水和生发仪可以有效治疗脱发,这种想法是错误的,建议还是要及时去医院诊断更妥当。

第二,植发一次就可一劳永逸,这几乎是不可能的。要知道,毛发移植无法从根本上治疗脱,原有的头发还是会继续脱落,它仅仅是改变了头发生长的部位;第三,千万不要完全相信商家的话,他们所说的“钻头越小越好、植发越密越好”这些技术名词,完全是为了提高消费者的理解门槛,让消费者花更多钱罢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