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全球二手经济走红 卖二手旧货也能上市!

二手产品你会选择吗?其实现在二手产品将会更加有价值,比如一些新品价格昂贵而且价值不太高,所以不少人都会选择二手的。根据消息获知,如今全球二手经济走红,仅商品价格便宜,更顺应了循环经济的发展趋势。

二手经济走势消息

二手经济为何会这么火爆呢?其实现在全球市民都知道了当中的节能环保以及价格便宜,我们可以选择更加优惠的二手产品,也许就是未来变“潮”的消费方式了,据悉卖旧货也能上市了。

据巴西信用保护服务机构和国家商店联合会统计,在过去的12个月内,有六成受访者购买过二手商品,其中96%的购买者对二手交易商品表示满意。根据这项调查,二手书籍和旧家具是巴西二手市场中最受欢迎的商品,然后依次是二手车、旧手机等二手电子产品和旧电器。

新技术的应用为二手商品买卖双方的沟通和联络带来了更多便利,并使得交易过程更加安全快捷。调查显示,有69%的受访者通过专门的应用软件或网站进行二手商品交易,54%的人则通过社交网站进行交易。

其实,除巴西之外,“二手经济”近年来也在全球不少国家走俏,其中不乏一些经济发达国家。6月28日,美国二手奢侈品电商平台“RealReal”上市,上市首日股价上涨44.5%。去年,这家线上二手奢侈品电商售出400万件商品,预计收入超过5亿美元。美国银行KeyBank的数据显示,目前美国奢侈品一手市场价值约为3000亿美元,而奢侈品二手转售市场价值能达到6000亿美元。

Mercari是日本知名的二手物品交易网站,去年6月上市,成为全球首个上市的二手电商平台。甚至有日本媒体将其称为“日本唯一的独角兽企业”。据日媒报道,截至2018年8月底,创建于2013年的Mercari经过短短5年多的发展,其手机应用累计下载量已达7570万次,月均活跃用户达1075万人,这在总人口约1.2亿的日本来说,已是相当惊人的数字。

随着日本国内二手市场渐趋饱和,出口海外也成为日本二手商品的另一重要去向。日本《再利用商业期刊》的数据显示,近年来逾20家日本企业在8个东南亚国家建立了60多家商店,销售二手日本商品。而据日本二手商品出口公司浜屋的统计,2017年该公司出口海外共计约2500个集装箱,大多运往东南亚国家。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