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青川疫苗风波通报 疫苗接种证被涂改情况属实

对于疫苗,大家都非常熟悉不过了,毕竟接种疫苗是预防治病发生,所以好多人都会注射疫苗的。但是近日,青川疫苗风波持续了几天时间了。如今,根据最新消息得知,青川疫苗风波通报了,有家长称新的接种证更改了疫苗批号,令人震惊!

注射过期疫苗怎么办

最近,想必大家都知道青川过期疫苗事件,此事引起了广泛人们的关注当中,毕竟这是关系到健康问题的。然而现在,官方通报青川疫苗风波了,如今疫苗接种证被涂改情况属实,下面一起来看看!

2019年8月25日,四川广元青川县青溪镇卫生院内,大量家长手中拿着孩子的疫苗接种证,希望官方能就接种记录被涂改一事给个说法。这场“疫苗风波”起源于广元青川县青溪镇卫生院上交接种证查漏补缺,随后大量家长发现新的接种证接种记录被涂改。甚至有家长反映,孩子还没有出生时,接种证上就显示已打了预防针。

8月24日,有网友在网上发布了孩子的接种记录,称孩子接种到了过期疫苗。红星新闻记者从网友发布的接种记录上看到,孩子的接种时间为2015年8月5日,接种疫苗为口服轮状病毒活疫苗,接种部位为口服,疫苗生产企业为兰州生物,疫苗批号为201406097,接种单位为青溪镇卫生院。同时,该网友还发布了一张所服同批号疫苗的名称——口服轮状病毒活疫苗,上面显示有效期为2015年6月23日。因此,该网友质疑孩子注射了过期疫苗。

8月25日下午,很多群众聚集在青溪镇卫生院门外,希望政府能够给大家一个说法。有家长称,现在孩子还没有出现问题,但不排除有潜伏期,如果以后孩子出现问题,希望相关部门能保证解决。接到反映后,青川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第一时间成立事件处置指挥部和相关工作组开展调查处置工作。青川县卫生健康局通过官方微博8月25日发布通报称,广元市卫生健康委和广元市疾控中心派出专家组开展独立调查,及时调查清楚事件真相,给公众予以真实、客观的答复。同时,青川县纪委监委、县公安局进驻青溪镇中心卫生院依纪依法开展调查。

2019年8月26日凌晨,青川县卫生健康局微博发布通报称,经过初步调查,青川县青溪镇卫生院疫苗采购渠道合法,尚未发现接种过期疫苗的问题;青溪卫生院对预防接种证信息涂改、销毁和更换新证的情况属实;下一步将继续深入开展相关调查,公开透明调查全过程,对发现的工作不当问题进行认真整改,如有违规违法行为将严肃处理。

8月24日,针对网上流传的群众反映“青川县青溪镇卫生院对部分“疫苗接种记录本进行修改”等问题,青川县委、县政府套头成立青溪镇“接种记录变更”信访事件现场处置指挥部,广元市卫生健康委、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市市场监管局等部门派出专业人员组成市级独立专业调查专家组,开展彻底认真调查。

初步调查称,经市专业调查组核实,2015年青川县青溪镇中心卫生院共购进12次9个批号375支口服轮状减毒活疫苗,疫苗采购渠道合法,生物制品批签发等资质手续完整,尚未发现接种过期疫苗的问题。按照疫苗管理先进先出原则,根据接种日期统计,尚未发现有适龄儿童接种过期疫苗现象。

初步调查称,青川县青溪卫生院对预防接种证信息涂改、销毁和更换新证的情况属实。青川县青溪镇中心卫生院因接种信息不一致等问题被县卫生健康局通报,并要求限期整改存在的问题,青溪镇中心卫生院根据主管部门要求也对本镇预防接种工作进行了安排,并按照省市县要求进行整改。

青川县青溪卫生院接种工作人员,未严格执行预防接种工作规范及“三查七对”相关制度,存在预防接种登记不及时、漏登、错登,登记信息不完整,疫苗批号登记及信息不准确,接种登记本、接种卡、接种证和接种信息系统内容不一致等现象。青川县青溪卫生院院在整改过程中,工作方式方法不当,在开展更换接种证、更正接种记录、销毀处理旧接种证等整改规范过程中,未及时与群众有效沟通。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